【中国通】女友翻供 周克华没死?

【新唐人2013年01月16日讯】1月15日【中国通完整版

提要
张贵英翻供 无法辨识周克华
雾霾笼罩中原 比香烟更致癌
微博超3亿 每晚9点中共高官相约微博?
破天荒 英国天后Leona翻唱周笔畅旧作

张贵英翻供 无法辨识周克华

曾经引起巨大争议的重庆悍匪周克华案的关键人物、周克华的90后女友张贵英,1月15号在重庆出庭受审。张贵英当庭推翻了部分口供,说她无法辨认照片中被击毙者是否为周克华。消息立刻在民间引起强烈反响,不少网民质问:悍匪周克华真的被击毙了吗?

15号的庭审从下午2点半持续到晚上7点。

检方认为,周克华在2012年8月10号枪击案中抢得7万元后,将其中的6万元拿给张贵英,并由其分多次存入银行;而张贵英曾经在明知道周克华持枪的情况下,为他提供住宿,在810枪杀案后又为周克华买过一只用来乔装的口红,并将警方的搜捕进展,通过手机短信发送给周克华。

检察官据此向法院提出,对张贵英处以有期徒刑4到7年,并附带经济处罚。

但是张贵英当庭推翻了部分口供,最为引人关注的是,法庭要求张贵英在12张照片中指出周克华,但张贵英指认错误。张贵英还表示,无法确认照片中的被击毙者是不是周克华。她还指称当庭播放的一段810案件视频中的男子,走路不像周克华。

2012年8月10号,重庆市沙坪坝区发生重大持枪抢劫案,一名取款者头部中弹身亡;官方随后报导称,作案者为苏湘渝系列枪杀案嫌犯周克华;4天后,重庆警方宣布周克华被击毙。消息立即在互联网上引发广泛的关注,因为疑点重重,网民强烈质疑被击毙者并非周克华,可能另有他人。并质疑警方是为了平息民怨、瞒天过海。

作为案件的关键证人张贵英,自从周克华被击毙后多次被警方提审,部分口供通过官方媒体向社会发布,但是这并没有平息民间对周克华案的质疑。15号张贵英当庭翻供,再次将周克华案推上了舆论焦点。

新唐人记者林澜综合报导

周克华女友重庆受审 律师无罪辩护

张贵英的辩护律师则表示,张贵英对周克华的所做所为并不知情,他将为张贵英做无罪辩护。

根据检方首次公开的起诉书内容,张贵英被起诉的罪名是窝藏罪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等。这和去年8月周克华被击毙后,张贵英被当局以涉嫌抢劫罪刑事拘留的罪名不同。

检方主张张贵英在明知周克华抢劫所得6万元是赃款的情况下,将赃物予以窝藏,构成了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而且明知周克华是嫌犯,张贵英却帮助其逃匿,因此检方主张以窝藏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张贵英的律师姚飞认为,现有证据并不能证明张贵英知道周克华给她的6万元现金就是赃款,因此,并不构成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而案发后两人也只是通过短信和电话联络,因此不构成窝藏罪。他将为张贵英做无罪辩护。

著名民权律师唐吉田认为,张贵英的罪行是否成立,要看检方能否合法取得足够证据

著名民权律师唐吉田:“关键就是看,首先要有足够的证据支持,这些证据的取得是在一个合法的,不存在酷刑呀,一些非法的手段。 而且这些证据要能够排除合理怀疑,并且不能因为周克华的问题,对她呢有某种不利。”

去年8月10号早,重庆市沙坪坝区发生一起持枪抢劫杀人案,导致1人死亡,2人受伤,凶手逃逸。随后警方认定自2004年以来发生在多地的持枪抢劫杀人案均为周克华所为。8月14号凌晨,当局宣布周克华已被击毙,隔天周克华的女友张贵英被刑拘。

新唐人记者朱智善、丁宁采访报导

雾霾预警长鸣 北京预计七年不得治

连日来雾霾持续覆盖中国中、东部地区,严重的空气污染让各地医院、诊所人满为患,挤满了就诊的居民。另外由海内外环保专家公开的最新报告显示,全球污染最严重的10个城市中,中国就占了7个。

1月15号,北京下起小雪,早上5点空气污染指数,美使馆通报154,不健康;官方通报77,良好。上海,美领馆通报169,不健康,官方通报128,轻微污染。

持续的污染,让当地居民担心,而住在北京的知名艺术家艾未未,则买了一个防毒面罩戴在脸上拍了一张艺术照。

中国艺术家艾未未:“我觉得很无奈,只能是说用一种方式来表达。”

艾未未说,带防毒面罩,一来表达北京的恶劣空气,二来告诉人们可以用这种方式自我保护。

14号,由国内环境专家和亚洲开发银行共同完成的《迈向环境可持续的未来》报告,显示中国500个最大城市中,只有不足1%的达到了世卫组织推荐的空气质量标准,也就是空气中直径超过2.5微米的悬浮物(也即PM2.5)浓度不高于10微克/立方米。同时,世界上污染最严重的10个城市,7个在中国。

翻看北京官方大气污染治理目标,2015年PM2.5达到60微克/立方米,2020年达到50微克/立方米。也就是说,如果按照官方的努力和预测,7年后北京的空气污染程度仍为世卫组织标准的5倍。

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雾霾笼罩中原 比香烟更致癌

雾霾持续笼罩中国三分之一的上空,各地的医院人满为患。继当局通报中国每分钟有6个人确诊癌症,肺癌是癌症最大杀手之后,学者15号借媒体发声,指出雾霾天气比香烟更致癌。

连日来,厚厚的雾霾覆盖在中国中、东部地区,象“一条深褐色的巨大污染带斜穿三分之一的国土”,33个城市检测到,PM2.5超过300微克/立方米,北京更是一度逼近1000。(图卡)

石家庄、邯郸、保定、长春……一长串城市指数超过500,全国17个省市遭遇“十面霾伏”。

跟各大医院呼吸科挤满了就诊的人群相比,《2012中国肿瘤登记年报》的数据,让中国民众忧心。

《年报》显示,过去的一年每分钟就有6人确诊为癌症,恶性肿瘤发病最高的是肺癌,最致命的也是肺癌。

北京市卫生局统计数据显示,2001年到2010年,北京肺癌发病率增长了56%。继中国灰霾专家吴兑,指出灰霾天气跟肺癌密切相关之后,

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也借媒体发声,强调雾霾天气比香烟更致癌。

面对中国80%以上的癌症死亡率,远高于发达国家40%的水平,一份网络调查显示,九成五的网友认为,癌症发病率升高是因为环境恶化。

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文昭:“总参”擂战鼓 虚张声势成分多

钓鱼岛主权争端持续发酵。新华社1月14日报道称,中共军方总参日前要求全军2013年要强化打仗思想,做好战争准备。1月15号,日本防卫大臣小野寺五典表示,对于任何进入争议岛屿周边空域的中国飞机,日本将发射信号弹警告,双方对峙似乎进一步升级。如何看待最新的钓鱼岛态势,我们来听文昭的分析

林澜:近两个月中日两国在钓鱼岛附近空域的摩擦频繁。你是否认为目前的形势非常严峻?

文昭:其实这几年中日军机对抗的事情一直在发生。2009年,由于中共军机进入日本的防空识别区、而导致日机起飞拦截的事情发生了38次;2010年的后8个月,发生了48次;最近这半年就更多。那么最近发生的事情严重性在于:进入日本防空识别区的是(中共)军机的战机编队,这是示威的升级,但还不是实质摩擦的升级。现在美日他们的军事部署和警戒级别还没有明显的变化,也就是说还没有近期会发生重大冲突的判断。对于实质上摩擦的应对,双方基本处于同一级别上。

林澜:你说到双方的应对在同一级别,但我们看到中共官方媒体乃至军方最近都有强势的表态,你怎么看?

文昭:差别在于媒体的反应,中文媒体叫嚷得很厉害,对国内好象形成了战争一触即发的形势。我认为这有相当大程度的虚张声势的成分。在对国内大张旗鼓宣传的这么几天,并没有用实际行动去进一步让对方形成中共领导人马上就要打仗的这种判断。所以我想他的宣传目的对国内矛盾的成分还是比较大,在喊打喊杀的这么几天,正好是所谓的“新政反腐”偃旗息鼓的时候,也是南周事件之后、人们要求新闻自由的时候。我猜测,不会马上发生严重的军事冲突,但是把紧张气氛常态化、而且给军方过高的鼓励,这种做法会形成压力,会使得战争风险递增。

微博超3亿 每晚9点中共高官相约微博?

中国微博的用户已经突破了3亿人,非常可观,甚至有媒体报导说,每天晚上9点以后,是中共高层官员上网的时间,他们想通过阅读和浏览微博,来把握民众的“脉搏”。

英国《泰晤士报》说,每天晚上9点以后,是中共高层官员上网的时间,他们想通过微博“把脉”。

同时,报导指出,每晚9点以后,也可能是大陆民众最佳的上网时间,一旦你在微博上发了一个帖子,很可能就会被某些大人物看到;不过,这也可能是最糟的上网时间,因为政府的审查机器会随时删了你的帖子。

据了解,中国微博网友已经达到3.09亿,强大的影响力让政府恐慌,多个微博服务商已经在去年全部实名制。

资深评论员横河:“在中共它需要每一个角落、每一个部门都控制的,那么在传统的媒体情况下,它的控制要容易的得多。但是在网络媒体新的形势下,它就怕某一种网络民意,或者说非常强烈的一种对政府的观点它看不到,看不到以后呢,就所谓的不能够把潜在的它认为的,对它有危害的因素,提前发现,然后消灭在萌芽状态中。”

一段时间以来,中国网民通过网络人肉搜索、爆料等方式挖掘出大量涉嫌贪污腐败的中共各级官员,如:表哥、表叔、雷政富等,导致大批官员落马。

新唐人记者常春采访报导

【微视频】薄熙来“露面”示威 曝光大后台

自从薄熙来被双开之后,“薄熙来”这个三个字就是大陆媒体的禁忌。 1月15号,有大陆网站登出“薄熙来忆父亲”的相关文章,甚至发布了薄熙来和江泽民在一起的照片。下面让我们看一看微视频赵培怎么说。

《南方周末》事件告诉了我们一件事,在中国大陆,媒体登什么文章不是媒体自己说了算的。稿子发表前是审查过的,都代表了中共党内某些势力的声音。21CN网站在首页和新闻大篇幅推出《历史上的今天:薄一波逝世 薄熙来忆父亲》的文章是在示威。

这篇文章与其说是纪念薄一波,不如说是拿薄熙来的老子示威。大家看一下登的这些照片。第一张是薄一波的遗像。第二张照片是薄熙来和江泽民悼念薄一波,这是告诉大家,薄熙来的后台是江泽民。第三张就是胡锦涛见了薄一波陪笑脸的照片。

第四张和第五张是给薄一波摆资历,薄一波跟邓小平做过中顾委,跟毛泽东、周恩来会见过外宾。潜台词是,薄一波是开国元勋。所以,被关押的薄熙来依然可以在媒体露面回忆一下老子。

1月14日,胡耀邦的儿子胡德华提议,必须对薄熙来案“一追到底”,还要揭出薄案的“最高层涉案者”,以此展示反腐决心。21CN网站的文章就是“最高层涉案者”对胡德华的公开回应,薄熙来的后台就是江泽民和他老子薄一波,你王岐山敢查吗?胡锦涛见了薄一波都要陪笑脸。

有观众给我们网站留言说,在中共体制内,薄熙来要搞“文革”不是罪,王立军跑到美领馆才是薄熙来的罪。说的太对了。毛泽东时代告诉大家,中共整人的文革不是罪,斗输了才是罪;江泽民时代告诉大家,腐败不是罪,被整倒了才是罪。这就是中共的体制,与“普世价值”背道而驰的“中国模式”。

在这种情况下,薄熙来的后台最不希望的是薄熙来出庭。当年公审江青的时候,江青就在法庭上咬出了毛泽东,她说,“我就是毛泽东的一条狗,他让我咬谁我就咬谁”。如果薄熙来在法庭上咬出江泽民、周永康就麻烦了。

云南滑坡遇难者亲属联名要真相

云南镇雄县高坡村滑坡事件的遇难者家属和村民,正在签署联名信,希望煤监局和国土资源局组团,重新调查灾难发生原因。截至1月15号晚10点,已经有72人签字。 1月11号发生的高坡村滑坡事件,酿成46人死亡惨剧。云南省地质专家判定,滑坡是下雪引起的,但村民介绍,滑坡区正在高坡煤矿采矿区附近,滑坡前曾听到巨响,山顶出现黑烟。另外,2007年末开始的一场持续50天的暴雪,并没有造成滑坡。

中共坚持计划生育 民众反对声浪高

针对最近热议的“是否取消计划生育政策”问题,中共官方日前正式作出回应说,必须坚持计划生育,把稳定低生育作为首要任务。这一态度,再次受到各界舆论谴责,数万网友在各大微博、论坛对中共的“坚持计划生育”论进行了驳斥。

面对民间要求“取消计划生育政策”日益高涨的呼声,1月14号,中国国家人口计生委员会对外发布“必须长期坚持计划生育基本国策不动摇,把稳定低生育水平作为工作的首要任务。”上述观点遭到大量网友驳斥和质问。

山东大学郭教授:“我对这个问题早就有看法,现在包括这个老龄化的问题,就像我们这些人,将来社会的养老体系都没有达到一个很完善, 导致性别比例也严重失调。贩卖婴儿也是计划生育导致的,孩子少了以后,所以他们偷着孩子卖啊,这个是计划生育间接导致的。所以说计划生育对社会的破坏是很大的,它是一个破坏的制度。”

在反对计划生育的声音中,有一部分是深受其害的民众,计划生育的强行堕胎、高额罚款等都手段给妇女造成了巨大的伤害。

山东民众张女士“我也是计划生育的受害者,我对象他有一对儿孩子,我和他结婚的时候,我就不允许有自己的孩子。我这一生就没有办法有自己的孩子。”

中国目前生育率已经低于世代更替水平,也就是说已经进入负增长,十三亿人口,老人占了很大比例,一旦五六十年代时期出生的人口陆续去世,中国人口将可能难逃雪崩结局。

新唐人记者徐风、兰竹采访报导

破天荒 英国天后Leona翻唱周笔畅旧作

英国天后级歌手丽安娜刘易斯(Leona Lewis)翻唱周笔畅在2010年的旧作《I miss U missing me》,也为华语歌坛创下了一个新纪录,因为这是第一次国际级巨星翻唱华文歌。

目前丽安娜版本的《I miss U missing me》已经在网络上曝光,造成轰动,不少网友说,两个版本都喜欢,但是觉得丽安娜唱得更好。

这首《I miss U missing me》本身就是由葛莱美大师Diane Warren倾力打造的首个亚洲歌手作品,周笔畅2010年演唱时,就已经备受好评。

四观神韵 71岁画家:人终将回归创世主

神韵演出带给人的不仅是艺术上的享受,更是触及心灵的精神启迪。一位多次观赏神韵的加拿大画家,在看完1月13日傍晚,美国神韵纽约艺术团在加拿大汉密尔顿的演出后,激动地分享了她的感悟。来看本台记者秋旻的报导。

71岁的博瓦尔女士自幼开始绘画,她对演出的色彩运用佩服得五体投地。

铅笔画画家格洛丽亚•博瓦尔:“我认为神韵的色彩来自天堂。因为这世上没有任何颜色可以比拟舞台上的色彩。我看到那么多颜色,像花朵一般出现在舞台上,然后从天幕上扑面而来,然后又返回天幕,太奇妙了!令我激动不已!”

还有舞蹈演员们发自内心的表演,配以动感天幕所创造出的奇妙感觉,让她也似乎一起置身天堂。

铅笔画画家格洛丽亚•博瓦尔:“每一个舞蹈演员都光明无比,他们的微笑告诉你,他们不是因为必须表演而起舞,他们起舞是因为内心的爱,那令他们与众不同,他们看上去就像已经在天堂。”

已经是第4年来看神韵的博瓦尔越来越体会到演出背后的内涵。她用小舞剧《奇缘》,来讲述自己的感悟。

铅笔画画家格洛丽亚•博瓦尔:“人们因为信仰被投进监狱,但人们站起来反抗坚持信仰。故事中的主人公去了天国。(我感悟到)所有人不论是谁,终将回归创世主,无一例外,只有一个创世主,只有一个生命本源,那就是回归!”

她说世界将变得更好,因为演出在悄然改变着每一个人。

铅笔画画家格洛丽亚•博瓦尔:“我们也许无力改变世界,但我们能一点点改善自己。而神韵正在改变人们,相信我。观众看完演出后,一定会带着积极的收获回家,即使他们自己没有察觉。演出让世界变得美好。”

新唐人记者秋旻加拿大汉密尔顿报导

三退声明节选

我曾是一名大学教授,现已退休。在“文革”时,我亲眼看见我的一些高中同学,因“百家争鸣”时,向共产党提了些建议,被斗得被迫跳楼。幸好我从少年时代起,就认清了共产党的真面目,从不参与它们的骗人政治活动,才幸免于难。我也曾与我国内的一些高层官员,高级知识分子朋友们聊天,他们的内心里都十分清楚,共产党的理论都是虚幻泡影,一切为的只是它们一小撮当权者的私利,无恶不做,注定灭亡。我没入过党,但因少年时代学习成绩突出,曾入过队,现在此郑重声明退出。
声明人: 高明 新西兰

我们平均年龄65岁、有县团职、有高工、有退伍军人、还有在中南海工作过的干部。我们曾苦于找不到退党的地方。今天我们终于有了机会、明白了真相。决定退出邪灵共产党、团、队组织。打倒共产党。真善忍好。“请退党机构将我们退党声明刊在所有媒体爆光,让全世界善良人民都知晓。”
张江苏、杨大理、沈佑元、张元同、欧晓婷、王机工、王企业、刘稼史、张叩勤
云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