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卡影评人:李安最佳导演

【新唐人2013年01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吴协昌洛杉矶15日专电)奥斯卡效应开始发酵,北卡罗来纳影评人协会公布该会今年得奖名单,台湾导演李安拿下最佳导演

李安执导的“少年Pi的奇幻漂流”在上星期公布的第85届奥斯卡金像奖提名中,入围11项,仅次于史蒂芬史匹柏导演的“林肯”的12项,也刷新了李安在奥斯卡奖提名的纪录。

今年美国的影评人奖在最佳导演方面,几乎都由“亚果出任务”的班艾佛列克与“00:30凌晨密令”的凯萨琳毕格罗拿下,但两人意外未入围奥斯卡最佳导演。

北卡罗来纳影评人协会在最佳导演方面的入围名单除了李安与凯萨琳毕格罗之外,还有“世纪教主”的保罗汤玛斯安德森、“月昇冒险王国”的魏斯安德森、“回路杀手”的雷恩强生与“派特的幸福剧本”的大卫欧罗素,其中只有李安与大卫欧罗素入围奥斯卡最佳导演。

北卡罗来纳影评人协会今天公布得奖名单,李安击败了大卫欧罗素、凯萨琳毕格罗等人,拿下最佳导演,也为夺下奥斯卡打出气势。

此外,南加大编剧协会今天也公布了改编剧本的提名名单,“少年Pi的奇幻漂流”与“林肯”、“亚果出任务”、“南方野兽乐园”、“壁花男孩”、“派特的幸福剧本”都入围,其中除了“壁花男孩”之外,都是奥斯卡最佳改编剧本的入围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