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补选 绿重量人士拉抬选情

【新唐人2013年01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苏龙麒台中市16日电)为拉抬台中市第2选举区立法委员补选候选人陈世凯声势,民进党中常会今天移师台中市,绿营重量人士齐聚造势,拉抬选情。

民主进步党主席苏贞昌表示,全党一起努力辅选陈世凯,恳求给民进党多一席机会。

前行政院长谢长廷、游锡(方方土)等人都到台中市辅选陈世凯,曾参选台中市长,但以些微差距落败的前民进党秘书长苏嘉全出任陈世凯竞选总部总干事。

苏贞昌在中央常务委员会后举行记者会表示,他提出换政策、换政权,希望透过这次立委补选,全党努力,呼吁选民一定要出来投票。

游锡(方方土)说,陈世凯当选,可让民进党2016年追求国会过半有好开始,也让民进党2016年总统选举增添一分希望;谢长廷表示,这个选区对民进党来说是艰困选区,但只要民进党努力,陈世凯很可能当选。

陈世凯说,这次是政党间决战,民进党会尽全力团结打赢选战,相信有智慧的人民会做聪明选择。

苏贞昌随后陪陈世凯在乌日区车队扫街,晚间转往龙井区扫街,明天上午陪陈世凯在沙鹿区徒步扫街拜票。

此外,谢长廷会前受访时表示,可全面罢免中国国民党籍立委,或挑选几席国民党籍立委罢免,由苏贞昌衡量。

游锡(方方土)说,当然集中力量与资源,选择锁定几席反改革立委或成功机会较高的选区,才有办法罢免成功。

民进党发言人王闵生表示,挑选“反改革”、“党意大于民意”的立委规划罢免;民进党发言人林俊宪说,各建议都纳入未来罢免行动评估,至于相关做法会在规划后提报中常会讨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