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款14万 遗失2月失而复得

【新唐人2013年01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国芳嘉义县16日电)嘉义县一家公司王姓秘书于2个月前遗失公款新台币14万多元,昨天在番路乡公所被发现,让王姓秘书喜出望外。

嘉义警方今天表示,嘉义县中埔分局番路分驻所昨天下午受理番路乡公所建设课陈姓女公务员报案,指在整理办公室时发现一个黄色牛皮纸袋,内有现金14万多元,研判是民众洽公时遗失,便送交警方处理。

警方指出,牛皮纸袋内除了现金,还有2张彰化银行的请款单,根据请款单上的签名,向彰银查询后得知是某家企业的王姓秘书。

王姓秘书昨天晚间领回遗失的金钱,喜出望外,她说,曾于去年11月间前往番路乡公所洽公,可能是当时所遗失,因这笔款项为公司紧急应付款,一时遍寻不着,还临时向友人调用应急。

王姓秘书说,遗失公款这段期间,曾到某庙宇求神询问钜款流落何方,神明指示钱没有丢掉,不过,就是想不起来钱放在何处,事隔2个月,昨天接获警方通知时大感意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