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出兵马利 德美考虑支援

【新唐人2013年01月16日讯】(中央社柏林/马德里15日综合外电报导)德国总理梅克尔(Angela Merkel)今天表示,德国正在考虑对平定马利伊斯兰叛军的任务提供后勤或人道援助,梅克尔警告,不应该容许马利沦为失败国家。

梅克尔告诉德国北部电台(NDR):“我们正在考虑是否提供后勤支援或人道援助。”这是她首度对马利情势发表公开评论。

梅克尔又说,德国也可能对军的军事攻势提供运输援助,法军此举目的在遏止马利伊斯兰主义叛军挺进。

她也强调让马利落入极端分子手中的危险性。

梅克尔说:“失败国家意味有毒品走私、恐怖分子攻击与新难民潮,因此,拒绝国际援助的请求是不对的。”

她说,如果叛军取得优势,迈向和平的政治进程期盼将变成不可能。

美国国防部长潘内达(Leon Panetta)今天说,美国准备支援国对马利伊斯兰主义叛军的军事攻击行动,但不会派出美国地面部队。

马利伊斯兰叛军与盖达恐怖组织有挂钩。

他说,华府决定阻止北非武装圣战组织“伊斯兰北非盖达组织”(Al-Qaeda in the Islamic Maghreb)在马利设立基地,正在跟法国讨论如何支援他们的行动。

潘内达在与西班牙国防部长莫瑞尼斯(Pedro Morenes)会谈后于马德里说:“我们正在跟法国讨论提供何种性质的援助。”

他又说:“我们针对一些提出的请求进行商讨,以决定能够提供什么样的援助。”

潘内达昨天曾说,美国能够提供情报与后勤支援,但他强调,没有什么美国派出地面部队投入马利战争的问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