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东会电子投票近3成

【新唐人2013年01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潘智义台北16日电)台湾集中保管结算所统计,去年电子投票行使表决权的股东高达3.4万人次,约占全部股东会出席股权27.54%。

集保结算所董事长丁克华表示,去年推动公司治理,维护股东权益政策,配合主管机关推动电子投票,使电子投票比例大幅提高,签约使用电子投票机制的公司超过80余家。

因此,过去股东会集中、股东投票困难的现象获得改善,去年成为台湾公司股东会的一个重要分水岭。

丁克华指出,去年推动集保作业电子(e)化、集中保管账簿划拨、款项处理业务多元化、建构国际化共同基金平台,并加强资讯应用系统服务品质,提升资通安全。

另外,继前年提前完成有价证券全面无实体化后,为推广金融知识教育普及,集保1年内再完成,具有公益教育性质的“台湾股票博物馆”,详实纪录台湾证券市场发展历程。

集保总经理林修铭指出,配合政府近来推动“台湾为主的国人理财平台”,推动基金资讯传输上线服务,集保结算所除为证券市场后台作业中心,同步提供台湾市场境内、境外基金单一窗口服务。

林修铭预估,上述基金服务平台每年可替市场节省近亿元的作业费用,并可省去数百万张的传真纸张,目前超过8个境内基金发行机构已与集保完成连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