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毒攻毒 爱滋治疗露曙光

【新唐人2013年01月16日讯】(中央社雪梨16日法新电)澳洲科学家哈瑞奇今天表示,他已发现使爱滋病毒对抗自身的方法,以防病毒发展成爱滋病;并称,这是研究爱滋病疗法的1大突破。

哈瑞奇(David Harrich)是昆士兰医学研究所(Queensland Institute of Medical Research)人员,他说,他已将爱滋病毒复制所须的1种蛋白质成功修饰,使其能“强力”抑制病毒成长。

他说:“我从未见过这种状况,经过修饰的蛋白质每次都能发挥作用。”

“这个研究如果继续进行,并谨记还有许多障碍须克服,那么我们就是在探寻爱滋病的药方了。”

哈瑞奇说,他命名为“Nullbasic”的这种修饰过蛋白质,在实验中展现了“非凡”能力,可抑制爱滋病毒成长,因此对于防制爱滋病疫情以及治疗现有的爱滋病患者,都可能发挥令人兴奋的作用。

他称,这就是“以毒攻毒”。

“病毒虽可能使人体1个细胞感染,但不会扩散。”他的研究报告刊登在最新1期“人类基因疗法”(Human Gene Therapy)期刊上。

哈瑞奇并说:“未来大家还是会感染爱滋病毒,这不是治疗病毒的药方,但可以使病毒保持潜伏状态而不会觉醒,因此不会发展成爱滋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