枪械加紧管 美地方警长拒配合

【新唐人2013年01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颜伶如波特兰16日专电)美国总统奥巴马今天签署加强枪械管制的行政命令,但联邦政府严格管制枪支的政策,到了地方层级似窒碍难行,甚至有警长早一步公开宣布拒绝配合。

美国副总统拜登(Joe Biden)领导的工作小组,昨天提交报告给欧巴马,针对如何减少枪支暴力提供具体建议。奥巴马今天召开记者会,宣布禁止攻击性武器,以及民众购枪之前一律须通过背景调查等加强枪械管制的新措施,并且签署行政命令。

不过,早在拜登向奥巴马提出报告之前,在地方层级就有警长公开出面表示,不会配合联邦政府加强枪械管制的新措施。

俄勒冈州林恩郡(Linn County)警长穆勒(Tim Mueller)14日发表致函拜登的公开信,信中写道:“最近发生的重大犯罪事件之后,政客们企图透过阻止诚实守法美国民众持有某些武器与弹匣的倡议,以减少无辜受害者的死亡。而我们是美国人,我们绝不准许,也不该容忍这么做,因为歹徒犯下滔天大罪,就让政客们因此能够订定侵犯守法公民自由权的新法。”

穆勒在信中表示,任何联邦新规定,或者总统签署的行政命令,如果触犯林恩郡内人民的宪法保障权利,“我与我的副手们都不会执行,我也不准任何联邦警察在林恩郡内执行不合宪法的规定。”

在穆勒之后,俄勒冈州克鲁克郡(Crook County)警长韩斯莱(Jim Hensley)昨天也发表给拜登的公开信,表达与穆勒相同的立场。

韩斯莱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他坚信美国宪法第2修正案保障人民拥枪的权利,如果有联邦警察到克鲁克郡,想要取走民众所持有的枪械,“我会告诉他们,事情不能这样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