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气略好 中国媒体称赞 妈妈担忧

【新唐人2013年01月17日讯】1月16号,中国大陆各个媒体纷纷报导,北京空气干净了,但与此同时越来越多的家长,不得不带着得了呼吸道疾病的孩子,到医院就诊。北京的空气到底怎么样了?北京的母亲有什么想法呢?请看报导!

从北京官方通报的数据看,1月17号上午,北京南部和东部,空气质量仍属于“重度污染”,靠近南五环和东五环位置,空气质量“中度污染”,丰台、朝阳、东城、西城等属“轻度污染”。

全国的情况看,除石家庄空气“重度污染”,另有一半有监测的城市空气“轻度污染”。

官媒的报导说,山东济南的雾霾15号最严重,指数高达500。全国情况16号比15号略有好转。

尽管能见度有改善,呼吸道病症的患者却越来越多。在北京儿童医院等各家医院,处处挤满了挂点滴的孩童和老人。

28岁的母亲周青(音译):“影响太大了,首先是呼吸道吗。天气本来就干燥,这两天又加上天气不好,导致这个呼吸道,宝宝过敏,呼吸道感染啊,特别严重。我觉得这个空气现在是太差了。”

担心孩子的健康,有家长打算把孩子送到老家。

33岁的母亲刘红桃(音译)“车也多呀,人也多呀,空气污染也厉害。感觉是,我都想把他带回老家了,都不想让他在北京这儿待了。”

北京的空气污染严重,早就被外国人病垢。1990年新名词“北京咳”诞生,原因是从空气干净的外国来的人,一到北京会咳嗽,很难治好,但神奇的是,离开北京后,咳嗽会不治而愈。专家认为,“北京咳”是由于空气污染引发的。

这次严重雾霾事件,让全国人民熟悉了这一名词“北京咳”,而“北京咳”的病发地,其实并不限于北京市,而是涵盖石家庄、邯郸、保定等多个城市。

新唐人记者陈新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