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正式承认索马里新政府

【新唐人2013年01月17日讯】 (美国之音电)一名美国高级外交官说,美国正式承认索马里新政府。这是自1993年武装分子打下两架美国军用直升机以来美国第一次重启和索马里的正式外交关系。

助理国务卿约翰尼•卡森表示,正在美国访问的索马里总统马哈茂德和美国国务卿克林顿将在星期四互换外交信函以确定新的外交关系。

卡森说,新的索马里政府在稳定国家和打击青年党伊斯兰武装分子上取得了重大进步。

非洲联盟和索马里军队已经把武装分子赶出了一些主要的城镇。但是青年党仍然控制着索马里的一大部分地盘。青年党试图要把索马里变成一个严格的伊斯兰国家。

卡森说,美国和索马里的关系要恢复到像1993年10月以前那样的水平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当时,美军士兵的尸体被拖过索马里首都街道的画面在全世界各地播放,在美国和其他国家激起了愤怒情绪。

索马里自1991年以来一直没有一个强有力的中央政府。几个军阀和一些组织在20年中一直在争权夺利。

一个在6个月前宣誓就职的新议会选举出马哈茂德总统,从而结束了8年低效而且不稳定的过渡政府的执政时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