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强弹 概念股回神

【新唐人2013年01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韩婷婷台北17日电)苹果(Apple)展现抢攻大陆市场企图心,周三股价止跌强弹,收盘劲扬4.2%,报506.09美元,激励苹果相关概念股今天回神。

华尔街日报日前一篇iPhone 5面板订单腰斩的传言,让苹果及相关供应链公司股价全面大地震,苹果1月15日股价更跌破500美元。

苹果为了抢攻中国大陆市场,执行长库克(Tim Cook)上周在不到10个月内2度造访大陆,并破天荒在大陆推出分期付款方案,在大陆这个全球最大的电脑和手机市场,苹果正力图使iPhone和MacBook的价格变得更亲民。

苹果股价过去3天来累跌7.2% 后,周三(16日)云开见日,劲扬4.2%。

受此激励,台股苹果概念股今天回神,指标股大立光已连续第3天上扬,早盘涨幅一度逼近2%,和硕及台郡盘中涨幅都超过2%,F-臻鼎、鸿海、鸿准、可成、玉晶光等相关概念股均止跌上扬,TPK宸鸿涨幅超过1%。

法人表示,苹果即将公布的财报表现,将牵动相关概念股反弹续航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