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风患者免惊 适度运动有益

【新唐人2013年01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林绅旭台北17日电)部分痛风患者在激烈运动后关节会肿痛,导致不敢再运动,不过,台北市书田诊所医师何一成说,适度运动可减轻痛风症状。

书田诊所家医科主任医师何一成表示,痛风是因为尿酸代谢异常,在体内产生过量的尿酸;或因为尿酸的排泄受阻,使得尿酸盐沉积在关节而引起的疾病。

他表示,每天做适量运动可调节尿酸的代谢而使血中尿酸逐渐降低,长期来说对痛风患者有益,但是过度运动却会使肌肉产生许多的尿酸。

何一成说,痛风患者每天可做中等强度的有氧运动,例如是走路、骑脚踏车、快走步、游泳等,每次运动约30分钟,此外,运动前30分钟可先喝100到200cc的水,避免因为缺水,导致运动后尿酸过高。

何一成指出,许多人为痛风所苦,都知道要采低普林饮食以降低痛风发作的机会,其实运动也可调节尿酸的代谢而使血中尿酸逐渐降低,饮食和运动并进,才能有效达到控制痛风的目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