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明与淑芬 最爱捐血救人

【新唐人2013年01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汪淑芬台北17日电)台北捐血中心统计,30多年来,捐血人名字最多排行榜,“志明”与“淑芬”各为男女第1。多位志明与淑芬呼吁一起来捐血。

台北捐血中心今天举办“热血第1名”记者会,并公布自民国63年至101年11月,284万多笔捐血人资料库中,名字最多排行榜。

台北捐血中心说,30多年来,男性捐血人约175万9635人次;其中叫“志明”的最多,有5274人次,其次是志伟4008人次、志强3891人次、建宏3695人次及俊宏3654人次。

同时期,女性捐血人约108万2753人次;其中叫“淑芬”的最多,有6547人次,其次是淑惠5514人次、美玲5435人次、淑贞4562人次及淑娟4455人次。

台北捐血中心下午将邀请男女热血第1名的志明和淑芬齐聚一堂,除一起捐血外,也共同呼吁捐血。

来自淡水的黄淑芬说,她儿子刚出生时,因呼吸窘迫送进新生儿加护病房,刚开始查不出病因,医生说可能需要大量输血,她当时深刻体会到“捐血一袋、救人一命”,决定加入捐血行列。

台北捐血中心也有一位叫淑芬的护士,服务捐血人近30年。她说,根据她的经验,每隔1至2个月,就会遇到叫淑芬的捐血人;今天因淑芬大团圆的活动,特地为淑芬们采血。

李志明的血型是较少见的Rh阴性。他说平时注重健康是对自己好,必要时又可助人。

谢志明是新北新和狮子会会长,不但是捐血人,也常举办捐血活动。谢志明说,自己只能捐一袋,办活动邀请更多来捐血,可以救更多人。

台北捐血中心说,下雨或天冷,都会影响民众捐血意愿,今年春节假期连9天,呼吁民众踊跃捐血,希望储存足够血液安全库存量为12天,让医院的病患平安过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