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钦智生日愿望 拼桃猿队先发

【新唐人2013年01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林宏翰台北17日电)Lamigo Monkeys桃猿队“战神”黄钦智将在18日度过36岁生日,在生日前夕他许下愿望,希望新球季能够“再拼先发”。

黄钦智2003年在台湾大联盟的金刚队开始职棒生涯,两联盟合并后,效力于诚泰太阳队、Cobras队,2008年来到桃猿队的前身La New熊队;他职棒生涯动过2次韧带手术,经过复健重回投手丘。

黄钦智提到开刀、复健的辛苦历程,“投球手会痛,不投球心会痛,害怕自己是不是要提早退休”;他用意志力克服复健的低潮,助桃猿拿下去年的总冠军,“我跟自己说不能放弃,熬过就是我的了”。

去年桃猿队夺下半季冠军,黄钦智在总冠军赛3次登板,化解球队失分危机,获得3次中继成功,刷新联盟纪录;他并在球季结束后,入选经典赛资格赛国手。

桃猿队备战新球季,除了黄钦智可望重回先发外,去年球季也因伤影响出赛的陈金锋,已经拿起手套练习外野守备;同样有手伤困扰的曾兆豪,也是今年的先发投手人选之一。

黄钦智回顾自己的职棒生涯,曾经风光也失落过,“我在中华职棒投了5000多球,能再投几球我也不知道,现在球队人手比较充裕,我的手伤也没问题了,生日愿望就是拼个先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