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代健保上路 吁新药给付透明

【新唐人2013年01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龙瑞云台北17日电)中华民国药品行销暨管理协会表示,新药给付时程长,随二代健保上路,希望“共同拟订会”成立,让药物给付决策程序公开。

随着二代健保上路,卫生署成立“药物给付项目及支付标准共同拟订会”审核新药给付,中华民国药品行销暨管理协会(TPMMA)今天举办“二代健保药物给付项目及支付标准共同拟订会之运作模式研讨会”。

中华民国药品行销暨管理协会表示,一般新药给付时程平均是8.5个月(256个日历天),药界希望随着二代健保上路后成立的共同拟定会议,能维持新药给付效率与速度。

中华民国药品行销暨管理协会表示,现行药物给付流程未尽周全明确,新药给付审核期程延宕,共同拟定会议运作若无严谨配套机制,也可能造成药厂的营业秘密被揭露,引起营业秘密遭侵害对产业造成伤害的可能。

中华民国药品行销暨管理协会表示,二代健保是以提升“品质、公平、效率”为政策改革目标。在此前提下,共同拟定会议更应在健保资源有效利用及永续经营前提下,确保其新药审核的决策的品质及效率,加速民众取得有治疗效益新药,避免冲击民众用药权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