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批欧巴马伪善 NRA惹议

【新唐人2013年01月17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6日路透电)美国枪支游说团体全国步枪协会推出广告,指控总统欧巴马在女儿接受特勤局保护这件事情上的态度伪善,引发群情激愤,白宫今天也严厉谴责这支广告,说它“令人厌恶且卑劣”。

白宫发言人卡尼说:“大部分的美国人都同意,政治斗争不该扯到总统子女。”

全国步枪协会(NRA)在官网播出这则35秒广告,猛烈批评欧巴马是“上流社会的伪君子”,因为他同意特勤局保护自己的女儿,但阻止各级学校设置武装警卫。

NRA谴责这种伪善,称这是“用枪保护他们的孩子,但禁止我们用枪保护自己的孩子”。

NRA广告旁白以低沉的声音说:“总统的孩子就比较宝贝吗?”

这支广告的语调与针对个人的内容反映出,针对宪法拥枪权限制的辩论各方之间,存在巨大的文化分歧。

康乃狄克州新镇(Newtown)桑迪胡克小学(SandyHook)上月发生枪击血案,造成20名学童与6名成人丧命后,欧巴马政府已整理出广泛因应方式,包括呼吁重新禁止军用攻击武器,及加强对枪支购买者的背景查核。

微软国家广播公司(MSNBC)节目“早安,乔”(Morning Joe)主持人斯卡伯勒(Joe Scarborough)说:“这些人是哪里有毛病?”

曾是共和党籍佛罗里达州联邦众议员的斯卡伯勒还说,NRA的这种策略,只是越来越偏离主题,并让自己在政治辩论中边缘化。

美国持枪者协会(Gun Owners of America)执行董事普拉特(Larry Pratt)接受福斯新闻(Fox News)访问时,则为NRA的广告辩护。

他说:“我认为这广告完全没错,它指出了我们从执政阶层身上看到的许多伪善。总统似乎认为美国人民不需具备保护自己的能力。”(译者:中央社张雅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