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肯锡高管:陆今年猪肉涨1倍

【新唐人2013年01月17日讯】(中央社台北17日电)华尔街日报中文网今天报导,麦肯锡咨询公司(McKinsey)亚洲地区董事长欧高敦(Gordon Orr)提出对中国大陆今年的9大预测,其中猪肉或鸡肉价格可能大涨1倍。

华尔街日报引述欧高敦在“麦肯锡季刊(McKinseyQuarterly)”的文章指出,大陆的食品供应吃紧,猪肉供应受到冲击很容易推高价格,大陆的猪肉消费量是全球产量的一半。

欧高敦推测,尽管随着时间推移,大陆将逐渐建立更完善的食品供应链,但这可能需要几年时间。

另外,欧高敦也说,大陆或许今年会有1个三线城市会破产,大陆各城市过去为建设项目而使用的融资平台将停止运作,且情况可能变得更糟。若没有大陆中央政府的救助,有些城市将无力继续维持运转。

欧高敦推测,中国共产党新一届领导计划将国有的大陆超级足球联赛私有化,并对国际投资保持欢迎态度,可能今年会有欧洲球团投资大陆球队,并在欧洲与大陆之间交换选手。

其他对大陆的预测则是,抗议活动将升温并取得更多成功、来自电子商务的过度竞争将迫使1家大型实体零售商破产、基础设施支出增加、投资海外农业将大幅加速、大陆中产阶级要注意房地产投资风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