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书展主题 畅游比利时漫画

【新唐人2013年01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郑景雯台北17日电)2013年台北国际书展主题国为比利时,今年首次在世贸1、2、3馆都有比利时相关展览,尤其2馆要带民众畅游这个欧漫发源地。

今年台北国际书展的主题国是比利时,世贸2馆动漫主题馆特别为台湾广大的动漫迷介绍这个世界知名的漫画圣地、欧洲漫画经典发源地。

在书展期间,世贸2馆将举办“第9艺术之旅─畅游瓦隆尼亚布鲁塞尔漫画世界”,这个展由瓦隆尼亚布鲁塞尔国际协会筹画,并由比利时漫画中心(Belgian Centre for Comic Strip Art)协办,希望能透过丰富的漫画,让读者认识并重新发现超过60名跨越各个年代、来自瓦隆尼亚布鲁塞尔的比利时籍漫画师。

比利时是不少著名漫画家的故乡,包括“丁丁历险记”的作者艾尔吉(Herge),以及“蓝色小精灵”之父沛优(Peyo),而比利时更已成为全球广大漫画迷专程前往游玩、朝圣的动漫艺术之都。

在比利时的法语区,漫画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比利时国内大部分的家庭都会收藏漫画或是专设一个书柜来存放漫画,且在比利时所出版的书籍中有一半以上是绘本,主要是因为在过去近一个世纪以来,成千上万个漫画插画家以及漫画编剧们,把瓦隆尼亚布鲁塞尔打造成漫画国度。

比利时的漫画最早起源自报章杂志,后来则发展成四色印刷的精装漫画绘本,后者也是一直以来漫画最受欢迎的装订方式。

今日,欧洲的漫画出版不断发展出更多不同的形式,随着频繁的东西文化交流、带来制作方式的自由多元,这些形式多样的漫画,是连结创作者与读者之间最主要的桥梁,且许多作品已成功跃上大银幕,进入影视产业。

2013台北国际书展1月30日至2月4日在台北世贸1、2、3馆举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