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向彭丽媛求助 传上访者被抓

【新唐人2013年01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张谦香港17日电)据报导,中国大陆山东省临沂市多名拆迁受害人昨天向中共总书记习近平的夫人彭丽媛求助,最后没见到彭、还被带走,下落不明。

维权网今天在微网志推特张贴的报导指出,16日早上6时许,受害人刘国慧、秦玉玲、魏兰玉、王汝兰、杨自娥、卢秋梅到解放军艺术学院门口,秀出“彭丽媛,老乡求见你”的标语。

报导表示,她们曾经写信给彭丽媛,反映临沂市政府“暴力强拆”民房的事件,以及当地法院“不依法立案”,或者立案后“久拖不审等违法行为”。

报导指出,她们得知彭丽媛收到信后,16日赶到北京,希望与彭丽媛这位山东老乡面谈。

但她们没有见到彭丽媛,却被北京大钟寺派出所扣押。随后,山东驻京办带领“黑保安”把她们押回临沂,关押在兰山区治安大队。

各人目前情况不明。

根据百度的资料,彭丽媛为山东菏泽郓城人,现任解放军总政歌舞团团长,且是第8届、9届、10届全国政协委员。

习近平被确认为中共第5代领导人后,彭丽媛的动向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