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急难 牢记紧急救援电话

【新唐人2013年01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龙瑞云台北17日电)民众在海外若有急难救助需求,可连系外交部紧急联络中心800-0885-0885或国际SOS海外救援电话886-2-25636292。

外交部提供旅外民众急难救助全球免付费专线电话800-0885-0885(您帮帮我、您帮帮我),此外,各驻外馆处也设有24小时急难救助电话专供车祸、抢劫、有关生命安危紧急情况等紧急状况使用。

国际SOS台湾分公司表示,国际SOS的海外直拨付费电话是886-2-25636292,有85%以上的保险公司都是SOS客户,因此,凡是有投保私人保险的民众都可使用SOS提供的服务,不论是个人投保、公司的团体保险、跟团旅游的旅客或出国前购买的旅行平安险都享有这项服务。

国际SOS医疗总监陈琬琳分析2008年到2012年台湾民众海外案件种类排名,平常月份以医疗电话咨询最多、占40%;海外门诊安排协助有31%;病况观察服务是17%。

陈琬琳说,每到过年当月有27%咨询海外门诊安排协助占最多、其次是行前保健咨询与紧急药物协助。

陈琬琳表示,国际SOS海外紧急救援服务是24小时,免费提供医疗服务咨询等,在过年当月平均都要处理超过5000个服务,包括咨询、协助,并提供紧急医疗转送/后送服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