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旅卡存废 下半年通盘检讨

【新唐人2013年01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惠君台北17日电)经建会官员今天表示,将从经济贡献、促进观光、刺激消费效果、政府财政负担等4个层面,在下半年通盘检讨国旅卡存废

行政院经济建设委员会官员表示,过去公务员因未休假领取的“不休假加班费”,每年约新台币140亿元,国民旅游卡制度推动是921大地震后,考量提振经济、增加就业机会,并结合强制休假制度,将“不休假加班费”的现金补助,在92年改为国民旅游卡。

官员指出,调查显示,因国旅卡创造就业机会达8000个,目前特约商店已有4万多家,增加就业机会应更多。

官员进一步指出,据统计,公务人员去年持用“国民旅游卡”在观光旅游及其他相关产业消费,除强制休假补助费约70亿元,持国旅卡在特约商店额外消费100多亿元。

官员指出,下半年开始检讨国旅卡存废问题,但考量层面不仅是公务员权益,也与国内经济、产业有关,包括银行业、特约商店等相关业者,也将请人事总处、观光局等提供效益调查。

当初推动国旅卡是希望促进观光,不过,官员指出,国旅卡消费中仅4成是直接与观光有关,例如饭店、旅行社、观光游乐业,其他6成则在餐饮、交通费、运动用品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