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潭船票纠纷 促销招牌被砸

【新唐人2013年01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恒立南投县17日电)日月潭一家交通船队祭出低价船票引发纠纷,业者设于码头的优惠促销看板旗帜,疑遭另一船家砸毁,双方今天闹上警局。

这家经营定时航班的交通船队,去年12月中旬起以回馈消费者为诉求,祭出只要新台币50元的抗涨优惠船票,不过,引起部分同业的疑虑,担心沦为恶性竞争。

据潭区日月潭派出所的了解,这家船队设在水社码头浮排入口的促销广告看板及旗帜,昨天中午疑遭另一船队两名船东喷漆、砸毁。

业者彼此认识,被害业者要求对方赔偿1万2400元的设施损失,但未获善意回应,今天向警方备案,并由警方找双方协调,但无具体结果。

被害船队业者表示,原本只希望对方赔偿损失,不想进一步追究,但对方又威胁船队员工“小心点”,船队为了保护自己,不排除提告。

警方表示,50元的优惠价预定实施到2月底,涉嫌毁损看板的船家要求停止优惠,否则要以30元的票价加入竞争,双方一时闹僵。

日月潭游艇业在日月潭国家风景区管理处辅导下,自民国98年底推出定时航班交通船服务,约每15至30分钟就有船班往来水社、伊达邵及玄光码头间,游客搭船游湖更方便。

交通船船票全程票订价为300元,但近年部分船队为抢客源,票价压低到100元,还有业者雇用被称为“小蜜蜂”的推销员在码头及停车场兜售船票拉客。

日管处人员表示,涉嫌砸看板的船家并未经营交通船,但营运路线与交通船一样,客源可能受到50元船票冲击,双方因而发生争议,日管处必要时会介入协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