诉讼费用增 花旗获利逊色

【新唐人2013年01月17日讯】(中央社台北17日电)全美资产第3大银行花旗集团(Citigroup Inc.)公布获利成长不如市场预期,主因诉讼费用增加,释出贷款损失准备的获益也减少。

花旗今天发出声明稿公布,去年第4季净利攀升25%至12亿美元,或每股38美分,优于1年前同期净利9亿5600万美元,或每股31美分。经调整重整费用等一次性项目,每股获利达69美分,彭博社访查21名分析师的预估均值为96美分,内含花旗未包含的部分项目。

现年52岁的柯巴特(Michael Corbat)去年10月接掌花旗执行长,上月宣布计划裁员约1.1万人,并从部分新兴市场撤出,一改前手潘伟迪(Vikram Pandit)的部分扩张策略。前述诉讼费用,包含美国银行业为和解联邦主管机关调查银行不当查封住宅指控所付的3亿500万美元。

古根汉证券公司(Guggenheim Securities LLC)驻曼非斯分析师莫斯比(Marty Mosby)在业绩公布前表示:“新经营团队不会在意牺牲第4季一点获利,来让2013年获利目标更容易达成。他们确实不会因第4季所发生的事被追究责任。”

花旗纽约股价第4季强弹21%,在涵盖24档成分股的费城KBW银行指数中表现名列第2,仅次于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 Corp.)。花旗股价去年计涨50%,创1999年以来最大涨幅。

自去年10月花旗董事会指名柯巴特接替潘伟迪担任执行长以来,这档个股已攀涨16%。1名知情人士当时透露,花旗董事会认定,潘伟迪在集团业务上管理不当,包含他未能让美国联邦准备理事会(Fed)核准加码股利或实施库藏股。

柯巴特重整花旗业务的计划,包含指派福雷塞(Jamie Forese)和麦迪纳-莫拉(Manuel Medina-Mora)出任共同总裁。现年49岁的福雷塞目前负责交易和投资银行等所有法人业务,62岁的麦迪纳-莫拉则继续掌管消费金融事业。(译者:中央社尹俊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