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州枪击戏院再开 受害家属怒

【新唐人2013年01月18日讯】(中央社丹佛17日路透电)美国科罗拉多州奥罗拉(Aurora)“16世纪戏院”去年7月上映蝙蝠侠系列最新电影时爆发12死枪击案,这家戏院计划今天傍晚重新开张,并举行不对外开放的“怀念之夜”,让幸存者和其他相关人士参加。

怀念活动结束后,这家电影院的母公司Cinemark USA将提供受害者及亲属免费入场看电影,并邀请他们参观大屠杀后改装的电影院。

不过9名屠杀受害者的家属寄信给Cinemark,表达对于受邀参观“我们挚爱的人死去,遗体在地板上躺超过15个小时的电影院”非常愤怒。

信中表示:“我们愿意付出一切,从我们的心中抹去那一夜的大屠杀。谢谢你们提醒我们,寻求获利的欲望蒙蔽你们领导阶层的良心,使你们如此铁石心肠,对我们的心灵伤痛不以为意。”

Cinemark发言人拒绝置评。

部分受害者亲属有意参加活动,包括儿子亚力克斯(Alex)在屠杀中遇害的苏利文(Tom Sullivan)。

苏利文在“丹佛邮报”(Denver Post)意见专栏上写道:“如果你真的了解我儿子亚力克斯,你会知道,他会希望我去那里,因为我们不准任何人夺走我们在电影院共享的快乐时光。”

今晚活动过后,电影院将提供明天至20日的免费电影票给大众。电影院届时会关闭,并于25日永久开业。

这家有16间放映厅的电影院去年7月20日关闭至今,当时1名持枪男子在电影院上映“黑暗骑士:黎明昇起”(The Dark Knight Rises)时开枪滥射,杀害12人,造成另外数十人受伤。

奥罗拉市长霍根(Steve Hogan)发表录影声明说,这是“疗伤过程的一部分”。他说,根据市府网路民调,3/4奥罗拉市民都希望电影院重新开张。(译者:中央社乐羽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