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视董事审查会 不记名投票

【新唐人2013年01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郑景雯台北18日电)第5届公视董事审查会今天上午举行,委员会最后决议以不记名投票方式进行,和原先文化部的预期有落差。

第5届公视董事会审查委员会今天上午10时在文化部举行,并且举办网路直播,这次共提名15名公视董事候选人,由15名审查委员评选。

审查委员名单包括国民党推派的时报文教基金会执行秘书吕理德、世新传播学院院长陈清河、台北教育大学讲师蔡诗萍、文化大学新闻系助理教授徐振兴、世新大学公共关系广告学系副教授黄文博、玄奘大学新闻学系助理教授兼系主任杜圣聪、辅仁大学大传学士学位学程主任林维国、台湾艺术大学广电系教授赖祥蔚。

民进党团推派审查委员包括,中山大学社会系主任王宏仁、台湾科技大学化工系教授刘进兴、财团法人新闻公害防治基金会执行长卢世祥、中山大学通讯工程所长郭志文。

台联党团推派评审委员有法治时报发行人黄越宏,亲民党团推派评审委员亲民党副秘书长廖苍松。

在审查委员会前,文化部长龙应台曾表示,希望这次审查委员会能以记名方式投票,但审查会开始后,卢世祥表示,记名投票不符合普遍原则。在场的评审委员也没有人提出异议,因此最后审查委员会以不记名投票方式进行,也和早上公视工会、台湾新闻记者协会、媒体改造学社的要求相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