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密报八成官员财产超千万 羞煞七常委

【新唐人2013年1月18日讯】(新唐人记者王海天综合报导)近期,在中共中央经济工作会上,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仍被列作2013年宏观调控政策中四个重点之一。有港媒披露,由中共社科院、中共国务院研究室主导,在38个大中城市进行调查后发现,中共八成以上官员都持有数套住房、千万元以上财产。海外《大纪元时报》曾刊发中共预计公布的七常委住房存款情况,与调查结果相比,被指小巫见大巫。

八成官员成千万富翁

据香港《争鸣》杂志最新一期刊文披露,中共中央研究室、国务院研究室在38个大中城市进行了调查。调查结果显示,尽管有关调查是初步且不完全的,但已统计出惊人数据。

文章说,经调查,发现有80%公职人员因这样或那样的原因对持有的物业、财产有隐瞒或漏报情况。如,以父母名义作为业主,或以子女名义作为业主,甚至以假名、代名持有该物业。

报告显示,如按所在地区住房2010年至2012年每平方米市场均价计算,北京、天津、上海、杭州、广州、深圳、福州、武汉等大城市中,副省级干部已持有千万元以上财产的比例高达95%,而地局级干部亦有86%已属于千万元富翁。

与此同时,调查还发现,有近90%的普通居民无法承受、无力购买住房。

文章评论说,单从中央到地方各级官员占有住房情况看,三十年所谓“改革开放成果”究竟属谁所有,不言自明。

常委财产仅百万相形见绌

早前,海外《大纪元时报》曾刊发报导称,中共中央已经获得了七常委财产的第一手资料,正在考虑何时公布。常委们的财产都由各常委的秘书上报,尚未最后做核实。中共高层也在为常委高层公布后做社会反映的测试和评估。

据悉,这份七常委的财产资料是中共高层内部协商定好的,计划对外要公布的内容。在这份资料中,七位常委的存款大都只有3、3百万,最高的王岐山也只有480万;除习近平一人有三套住房外,其余普遍均是两套,刘云山更仅只一套住房,并且还是房改房。与中央研究室的调查结果相较,常委们可谓相形见绌。

但报导说,大陆民众对这份财产数据的真实性普遍予以置疑,并不相信。

据悉,此前大陆东方卫视《东方夜新闻》在节目中曾直言,陆媒体大幅报导习近平生活并配发旧照“是顶层在为官员财产公开做示范”。而据中共官媒的报导称,广东已经成为公布财产的“试验田”。

《争鸣》文章则引述中共总理温家宝总理在2012年12月19日国务院常务会议上的说法称:“住房问题已经超越民生问题,是经济发展分配严重失衡问题,是官场特权腐败特征之一,不解决好就是社会抗争求公义、平等运动的导火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