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姆斯壮:没用药不可能夺冠

【新唐人2013年01月18日讯】(中央社纽约/洛杉矶17日综合外电报导)多年来矢口否认服用禁药的阿姆斯壮今天接受欧普拉(Oprah Winfrey)专访,承认靠禁药拿到7座环法自由车赛冠军,还说自己是“人格重大缺陷”的“恶霸”。

阿姆斯壮与欧普拉坐着对谈,试着解释被禁药玷污的过去。这是他去年被剥夺7座环法自由车赛冠军荣衔并遭终身禁赛以来,首次接受专访。

这个节目14日在德州奥斯汀(Austin)录制,今天和明天分2段在欧普拉电视网(OWN)播出。

面对节目开场一连串“是”或“否”的问题,阿姆斯壮承认使用红血球生成素(EPO)、透过输血增加血红素、睾固酮、人类成长荷尔蒙。

阿姆斯壮告诉欧普拉,他认为,如果那些年没有使用禁药,他不可能赢得环法自由车赛,外界形容他所属的美国邮政车队(US Postal Service)使用禁药的行动是史上最缜密的计划,阿姆斯壮不以为然。

阿姆斯壮说他在1990年代中期开始服用禁药,直到2005年赢得第7座环法自由车赛(Tour de France)冠军,这段期间都一直使用禁药。

询及先前为何一再对使用禁药一事说谎时,阿姆斯壮告诉欧普拉:“我不知道怎么回答。”

阿姆斯壮说:“或许对很多人来说,现在已经太晚了,这是我的错。一整个大谎言,而且我重复很多次。”“我之前否认,但事情没有结束。在这段过程中,我一直知道真相,而我之前所说的不是真相。”

他说:“我知道真相。真相不是大家看到的那样,我先前说的不是真相…这个故事长久以来一直很完美…我克服了疾病,赢得7次环法自由车赛,有个幸福的婚姻,还有孩子。我是说,这是个幻想般的圆满故事。”

阿姆斯壮说:“然而,这不是真的。”

以成功抗癌形象鼓舞数百万人的阿姆斯壮说,因为自由车手普遍使用禁药,他当时认为不靠禁药根本无法获胜。

阿姆斯壮说:“在那个世代,没人不用药。那种文化,不是我创造的,但我也没试着阻止那种文化。”“要把这种文化讲出来,很难启齿。我不想指控其他任何人。我受访是为了承认我的错误。”

节目开始前数小时,阿姆斯壮再次被剥夺荣耀,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IOC)宣布,已要求他归还2000年赢得的计时赛铜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