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心助学金删减 政大学生抗议

【新唐人2013年01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陈至中台北18日电)担心助学金遭删减,政治大学10多名学生,今天在校内演出行动剧抗议。校方表示,目前尚未定案,不到最后一刻不会删助学金。

政大学生劳动权益促进会、政大种子社等10多名学生,今天聚集在校内行政大楼前,不畏寒冷在身上淋下象征鲜血的红水,抗议学校意图删减助学金

抗议学生认为,学校如果以“共体时艰”为理由,应该连校长、行政人员的薪水一起删减。学生需要稳定的收入保障,希望学校在调整预算时,也要考虑的学生的生存。

政大主任秘书李蔡彦表示,目前所有经费都在讨论阶段,近年遇到电费高涨、健保补充保费等,财务面临严重问题。

李蔡彦指出,校方不到最后关头,不会删减学生的助学金,事实上助学金已经7、8年都维持一定的经费水平。目前正等待教育部核定新一年度预算,预计春节后才会开会讨论,相关会议都有学生代表,决策前会尽力沟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