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两非洲女色劫外籍男

【新唐人2013年01月18日讯】(中央社台北18日电)香港中通社今天报导,香港日前发生非洲裔女贼色诱外籍男抢劫案,1名60岁外籍男子在街头碰到两名非洲裔女子,带回饭店后,二女趁外籍男脱光衣服进浴室时,偷取港币5000元。

报导说,香港警方正在调查中,不排除两名非洲裔女贼是“酷刑声请”而留港的政治难民。

“酷刑声请”是香港政治庇护方式之一,外籍人士声称在自己国家受到政治迫害或酷刑,能到香港申请政治庇护。

但由于“酷刑声请”者留港期间不能打工赚钱,每个月只能拿生活补贴港币3000元(约合新台币1万1208元),因此有人选择从事卖淫工作。

基于这类案件不时发生,香港警方多次派出外籍警官担任便衣来“钓鱼”,发现部分“酷刑声请”的非洲裔卖淫女子。

根据报导,她们多流连于香港湾仔饭店区、兰桂坊、尖沙嘴重庆大厦一带,专找外籍男子,以交友名义借口卖淫,伺机偷窃。

报导称,湾仔上个月发生1名外籍男子邂逅非洲女子后,将对方带回住所,一觉醒来发现家中遗失10万美元(约合新台币290万元),经紧急报警,来自坦尚尼亚的嫌犯在尖沙嘴被逮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