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商会忧效能 萧:爱深责切

【新唐人2013年01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叶素萍台北18日电)前副总统萧万长今天说,美国商会认为台湾行政效能若不提升,未来竞争发展悲观,但他不以为然,美国商会应是“爱深责切”。

台北市美国商会17日发表“2013商业景气调查”,对台湾未来5年的商业景气乐观度下滑,并认为台湾应改善包括政府行政效能不彰、法律规范不够完整或未能更新等问题。

萧万长今天出席公务人员专书阅读心得写作竞赛颁奖典礼,并导读“微笑的力量”一书。他说,美国商会认为台湾如果没有提升行政效能、台湾未来竞争力发展趋于悲观,“我是不以为然啦,但这是一种爱深责切的想法”。

他认为,一般社会还是肯定文官制度,像最近有6万多人报名公务员初考,要抢300多个职缺,这也是因为所有在文官体制内的人努力付出,才让国家文官制度得到社会好评与肯定。

萧万长分享从科员到副总统50年来的公职心得表示,从威权到民主时代,他都经历过,也知道公务员面临的环境更复杂,但只要公务员有心把事情做好,无私无我、牺牲奉献,所有的困难都会克服。

他勉励公务员,“忍辱才能负重”,现在担任公务员,好像动辄得咎,但不要泄气。

萧万长提到,时代在变,法也要变,如果认为法已不合时代潮流,公务员有责任站出来推动修法,以符合时代需要。

他说,公务员应秉持“多做多对”,只要不是为自己图利,而是为国家利益,为福国利民,公务员都要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