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宝:今年获利将优于去年

【新唐人2013年01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韩婷婷台北18日电)仁宝集团总经理陈瑞聪表示,今年在非NB产品比重拉高,加上生产基地重新整合后,整体营运将较去年成长,获利也会比去年好。

仁宝集团今天举行旺年会,席开500桌,董事长许胜雄表示,仁宝今年尾牙和过去比较不同,改走艺文风,邀请云门舞集、扯铃剧场、打击乐等社会团体表演。

陈瑞聪表示,今年涵盖笔记型电脑(NB)、平板及一体成型(AIO)电脑的出货量估计可较去年成长2位数,内部设定4500万台的目标。其中,平板电脑可望上看800万到1000万台,相较去年呈现5倍数成长;电视代工出货估计450万台到500万台间,与去年500万台约持平。

另外,陈瑞聪也证实将进军服务器代工市场,最近积极扩增人才,预计今年2至3月间,第一个团队约30多人就会进驻,再陆续扩增,产品在 2月即可开始小量生产,预估2014年服务器营收占比可以达到3%至5%。

陈瑞聪语带玄机地透露,已有二个大客户发现原有供应商中,已变成竞争者 ,因此已重新思考策略改变,仁宝可望受惠。

仁宝2012年非NB比重到20%,在PC市场规模维持不变下,今年预估到26%,2014年超过30%。

陈瑞聪预估,NB产业今年全年预计持平,第 1季看来季节性因素应该会衰退,第 1季预估下滑5%至9%间,约个位数下滑,第2季有可能持平。第1季会不会有缺工问题还很难讲,尽量祭出各种方案去稳定员工流动率,基本上仁宝应该不会有缺工的问题。

获利表现方面,陈瑞聪指出,仁宝积极从自动化效率及设计做好,提升效率,今年的制造成本应该可以比去年低,主要是去年厂区太分散,稼动率不高,今年进行整合后成本可望更具竞争力,今年整体获利将较去年成长。

产能配置上,服务器及车用电子将集中在昆山厂,目前昆山厂已从原先的5个厂区整合为3个厂区,成都及重庆各有一个厂区。重庆厂预计3至4月时,月产出可拉高到50万台,未来大陆西部和昆山的生产比重约4:6或5:5。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