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检警合作 破非法弃置废污泥

【新唐人2013年01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魏纭铃台北18日电)环保署今天表示,17日晚上与台中地检署及环警大队动员逾百人,发动联合搜索稽查行动,破获新竹县非法弃置废污泥案。

行政院环境保护署环境督察总队指出,17日晚上环检警发动联合稽查行动,破获新竹县新丰乡达鑫国际有限公司在新竹县北埔乡非法弃置废污泥案,查扣9辆大型拖曳车及2台挖土机,另拘提29人。

环保署环境督察总队总队长陈咸亨指出,达鑫公司是乙级废弃物处理机构,收受工业污泥经干燥调配后,变成土壤改良剂、工程填地材料、低强度混凝土添加料、砖窑厂添加料、热值燃料添加剂。

陈咸亨说明,弃置现场8辆清运车辆及1辆载运途中被拦截的车辆涉案司机都已坦承,载运的废污泥都从达鑫公司收受污泥的贮坑载出,载到弃置地点倒入事先挖好的坑洞,再于上方覆盖废土规避稽查。

陈咸亨表示,从去年9月开始,环检警等单位就发现达鑫公司疑似长期收受工业污泥,未经处理就委由不法业者联络车队转运弃置,“这是有组织性的犯罪,经长期监控及搜集资料,掌握其运作模式与地点,才发动联合搜索稽查。”

据调查,达鑫公司不仅无妥善处理收受的废弃物,空污、水污等防治设备也没正常操作,涉违反空污、水污及废清等相关法律,其中未依规处理废弃物致污染环境及申报不实等更涉及刑责,确切裁罚还在追踪调查计算。

环保署说,环检警会持续联合稽查,呼吁不肖业者勿心存侥幸,若涉有不法利得也将依法加重裁处。环保署也欢迎民众勇于检举,一同维护环境品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