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会议员:神韵将所有人联系在一起

【新唐人2013年01月18日讯】华人是加拿大最大的少数族裔。为了亲近华裔社区,很多加拿大政治家都有中文名字。来自多伦多华人聚居的列治文山选区(Richmond Hill riding)的希腊裔国会议员马国基(Costas Menegakis),1月17日晚上,和妻子观看了美国神韵纽约艺术团在多伦多的第一场演出,他赞赏神韵艺术团对复兴传统文化做出的贡献,并感到神韵在传递普世的价值。

加拿大列治文山选区国会议员马国基:“我喜欢演出的一切!”

第一次观赏神韵,加拿大国会议员马国基说,神韵是他看过最好的演出。

加拿大列治文山选区国会议员马国基:“不可思议,音乐、乐队、舞蹈演员、表演和高科技天幕,不可思议,所有都配合的天衣无缝。

演出服装非常绚丽,从演员们的脸部表情也可以看出她们非常之投入,非常精彩,好极了,我从未看过这么好的演出。”

曾随加拿大总理访问过中国的他,对演出中讲述中国人在迫害下坚持信仰的故事印象深刻。

列治文山国会议员马国基:“传递了人们争取信仰的权利的信息,非常强的信息,这是人权的信息,这个问题加拿大总理曾经在访华时中国政府讨论过,所以是很强的信息,很清晰,也很感人。”

他从演出中看到真正的中国和中国人,尤其赞赏神韵用完美的艺术复兴遗失的传统文化。

加拿大列治文山选区国会议员马国基:“中国人拥有几千年悠久的文化和文明,美丽的语言,美丽的中国人,而能用艺术的力量去表现这一切十分的出色。我很高兴文化留存于人民的心中,永远不会被摧毁。”

他说神韵将所有人联系到一起,因为演出传递的是普世价值。

加拿大列治文山选区国会议员马国基:“不管世界上哪种宗教,但是其实人们的信仰是有共同性的,(歌词中所提的)神的力量,创世主的力量,超越人类的力量。讲述了世上能把人类联系在一起的东西。”

他说人们一定要亲自来看演出,才能领略神韵的美。

加拿大列治文山选区国会议员马国基:“绝对精彩的演出,千万不要错过,一定想方设法来看神韵演出。”

新唐人记者史青加拿大多伦多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