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姆斯壮用药 乔帅:应受罚

【新唐人2013年01月18日讯】(中央社墨尔本18日法新电)对于终于承认用药的美国前自由车名将阿姆斯壮(Lance Armstrong),世界男网排名第一的乔科维奇(Novak Djokovic)今天说,他“应该为谎言付出代价”。

乔科维奇表示,阿姆斯壮的行为等于是让所有运动员都蒙羞,应该受到惩罚。他也说,网球药检足够严格,是个纯净的运动。

乔科维奇目前在墨尔本参加澳洲公开赛。他表示:“我觉得有这种运动员,真是丢自由车的脸。”

他说:“阿姆斯壮骗了自由车界。他用他的人生故事和运动生涯,欺骗全世界许多人。我觉得当局应该要摘除他所有的冠军头衔,因为这对其他选手不公平。”

乔科维奇说:“成功不能靠这种方式。我觉得他应为这些年的谎言付出代价。”

他也支持目前网球的反禁药制度。网球药检以验尿为主,而不是验血。验尿比验血准确,不过有人担心标准不够严格,仍不足以揪出用药者。

乔科维奇说:“过去几年也许只有一两起服用禁药的案例。不过这大概都是百名以外的球员。我们致力于维持网球这种运动的纯净。”(译者:中央社萧倩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