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马肉汉堡来源不明 恐损健康

【新唐人2013年01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黄贞贞伦敦18日专电)英国爆发超市贩售的牛肉汉堡内含马肉成分,官员说,马肉的来源不明,有可能是病死或受伤的马,消费者食用后恐损害健康。

苏格兰环境健康首席官史莱斯(John Sleith)指出,目前没有任何的资讯显示,这些被发现掺杂在牛肉汉堡的马肉来源,因此无法确定这些马肉是否安全,它们有可能是来自病死或受伤的马。

史莱斯说,“如果这些马肉不是经由官方检验的系统,我们就没有把握它们是对健康无害的”。

日前爱尔兰食品安全局公布,包括英国最大超市连锁店特易购(Tesco)等超市业者贩售含有马肉的牛肉汉堡后,消费者高度关切,业者已下架超过1000万个牛肉汉堡。

英国主管机构食品标准局(Food Standards Agency)也全力追查,并计划对有过失的业者采取法律行动。不过食品标准局及爱尔兰食品安全局官员多次表示,食用马肉对健康无害。

工党影子内阁环境大臣克雷(Mary Creagh)说,政府为推动撙节措施,裁减700名负责交易标准的官员,肉品检查部门的预算被砍1200万英镑,在人力不足情况下,马肉汉堡事件未来仍可能再发生。

克雷表示,食品业者积极对政府进行游说,采取较不严格的规范管理,追踪与检测食品成分费用昂贵,但如果不这样做,食品加工业者、零售商、饲养者及消费者都会受害。

她说,牛肉汉堡内掺杂马肉是很严重的问题,政府必须说明,如何确保食品安全?

专家说,根据英国目前的法律,贩售有马肉成分的牛肉汉堡业者,最多被罚款5000英镑,如果要采取犯罪调查也很困难,政府必须正本清源认真正视这项丑闻所暴露的食安问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