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姆斯壮承认用药 各方批评

【新唐人2013年01月18日讯】(中央社洛杉矶18日综合外电报导)美国前自由车名将阿姆斯壮(Lance Armstrong)在节目中承认服用禁药多年,引来各方批评。以下为重要组织与人士对这个事件的回应。

●美国反禁药组织(USADA)执行长泰加(Travis Tygart):

“他承认整个职业生涯都使用禁药,是往对的方向迈出一小步。”“但若他诚心想要改邪归正,就会宣誓做证,供出所有内情。”

●世界反禁药组织(WADA)主席费伊(John Fahey):

“就我看来,他没说什么新东西。”“他只是证实美国反禁药组织好几个月前在举证历历、无可反驳的裁决中所提出的事项”

“他在这之前始终否认,但毫无疑问的他一直在服用。他今天只是以完全掌控的方式证实这件事。”

阿姆斯壮创办的癌症慈善团体“坚强活下去基金会”(Livestrong):

“阿姆斯壮在自由车职涯期间和之后误导大众和我们,‘坚强活下去基金会’对此感到失望。”“为了走出阴霾,走出一条坚强、独立的路,我们接受他的道歉。”

●阿姆斯壮前队友的妻子安德鲁(Betsy Andreu):

“他原本可以和盘托出,他亏欠我,也亏欠这项被他摧毁的运动。”

“我真的很失望。…蓝斯(阿姆斯壮名),你对我做了这些,对我的家庭做了这些后,却不能承认。现在还要我们相信你?”

●世界男网排名第一选手乔科维奇(Novak Djokovic):

“阿姆斯壮骗了自由车界。他用他的人生故事和运动生涯,欺骗全世界许多人。”“成功不能靠这种方式。我觉得他应为这些年的谎言付出代价。

●阿姆斯壮助理安德森(Mike Anderson):

“我不想再浪费我的人生在阿姆斯壮身上。他是个不可思议的演员,这就是你们今天在节目上看到的。”

●电视节目主持人皮尔斯.摩根(Piers Morgan):

“所以这已成定论,阿姆斯壮是运动史上最会说谎、最糟糕的用药骗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