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出事波音787 电池烧成炭

【新唐人2013年01月18讯】(中央社记者杨明珠东京18日专电)日本媒体报导,日前紧急迫降在日本香川县高松机场的全日空(ANA)航空公司所属波音787型客机,今天经日本运输安全委员会检查后,发现内部的电池系统已烧成黑炭状。

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NTSB)、美国联邦航空总署(FAA)等派来的调查团,今天上午8时30分(台湾时间7时30分)抵达高松机场。

空这架波音787型客机16日在飞行途中,仪器感应到烟雾,机长随即将客机紧急迫降高松机场。日本的运输安全委员会当天晚上就赶到当地进行调查。

目前已知电池漏出可燃性的电解液,并排的电池已变成黑炭状。专家初步研判,可能是电池有过剩的电流流过,造成异常高温的状态。

日本航空公司(JAL)所属波音787型客机本月7日在美国东部机场停机时,也出现电池匣中的电池全烧毁成炭状的情况。当时这架飞机起火、冒烟,机场消防人员入机舱内灭火。

日本运输安全委员会今天结束在高松机场的调查,将与美方的调查团共享资讯,以利调查客机出状况的原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