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指创5年新高 债限案有进展

【新唐人2013年01月19日讯】(中央社台北19日电)美股走高,道琼指数飙上5年来高点,众议院共和党人计划下周表决举债上限展期3个月授权案,而投资人目前密切留意企业财报。

标准普尔500指数收涨5.04点或0.34%,报1485.98,扭转先前跌势0.4%。道琼工业指数收涨53.68点或0.39%,报13649.70。

以科技股为主的那斯达克指数收挫1.297点或0.04%,报3134.705。费城半导体指数收挫1.893点或0.46%,报410.638。

美股下周一(21日)适逢马丁路德纪念日,休市一天。美国各交易所大约有66亿股股票换手,较3个月均值高6.9%。

纽约掌近2120亿美元富国优势基金(Wells Fargo Advantage Funds)首席证券策略师曼利(John Manley)接受彭博电访时说:“市场目前就像在发糖果一样。随着这些企业持续努力,之前没有太多惊喜。我认为糖罐目前还没有倒空。不过需要谨记的是,市场接近5年来高点,而且经济以低于平均的水准复苏。”

众议院多数党领袖、维吉尼亚州共和党人康托尔(Eric Cantor)在一份公告中表示,如果众院或参院没有在拟议的3个月期举债上限调升案结束前通过预算,国会议员将没有薪资可拿后,刺激股市反弹。

美国财政部表示,美国将在2月中至3月初超过其16.4兆美元的举债权限。股市在早盘下跌,因经济数据显示美国1月消费者信心意外下降。

中国大陆经济两年来首度加速成长。大陆国家统计局公布,工业生产、零售销售和房市反弹刺激去年第4季国内生产毛额(GDP)年增7.9%,优于彭博社调查预估中值7.8%,以及第3季的7.4%。

大陆12月工业生产成长率为高于预期的10.3%,全年固定资产投资增加20.6%。

标普500指数10大类股中有9种族群走高,其中工业股涨幅最大。

芝加哥选择权交易所(CBOE)波动率指数(VIX)下跌8.2%,来到12.46,写下2007年4月来最低水准。

标普500指数距2007年10月写下的历史高点1565.15点仅有5.2%差距。道琼指数与历史高点14164.53点有不到4%落差。

在67家已发布季报的标普500指数成分股中,大约有72%的业绩超标。接受彭博访查的分析师预期中值显示,标普500指数成分公司第4季度获利可能成长2.5%,这将是2009年以来倒数第2低增幅。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 )与奇异(General Electric )公布盈余超过预期,股价联袂上涨,涨幅至少3.4%。

英特尔公司(Intel Corp.)股价重摔6.3%,这家全球最大半导体制造商公布营收连续第2季衰退。英特尔指出,第4季营收下滑3%,来到135亿美元;净利滑落至24.7亿美元,或每股48美分。

第一资本金融集团(Capital One Financial Corp. )大跌7.4%,受第4季因贷款损失加重导致获利不如预期冲击。(译者:中央社赵蔚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