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晤士报姊妹报可能合并

【新唐人2013年01月19日讯】(中央社伦敦18日法新电)英国“星期泰晤士报”(The Sunday Times)总编辑今天获命为姊妹报“泰晤士报”(The Times)代理总编辑,引发外界猜测媒体大亨梅铎(Rupert Murdoch)可能合并这2家报纸。

梅铎在英国的报业分公司新闻国际公司(News International)宣布60岁的威瑟罗(John Witherow)将暂时掌管泰晤士报,这项人事案立即生效。南非出生的威瑟罗主导星期泰晤士报已有18年。

先前威瑟罗获提名永久掌管泰晤士报,但泰晤士报业控股公司(Times Newspapers Holdings Ltd)的独立董事拒绝接受。

梅铎1981年买下泰晤士报时,新闻国际公司立下具法律效力的保证,必须维持2家报业分别独立经营。

新闻国际公司去年非正式诉请英国政府许可2家报业更密切合作。

新闻国际公司执行长达西(Mike Darcey)说,公司很高兴董事“清楚了解我们报纸财务状况非常困难,因此需要处理1981年的协议”。(译者:中央社乐羽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