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渔船钓岛沉没 日中同往救援

【新唐人2013年01月19日讯】(中央社台北19日电)韩国媒体报导,1艘韩国籍渔船昨天清晨在钓鱼台北方海域起火沉没,日本及中国大陆分别派遣飞机及军舰前往救援,大陆渔船也加入救援行列。

不过,大陆官方目前尚未证实这项报导。

环球网引述韩联社报导指出,韩国籍渔船“3005黄金号”昨天清晨4时40分,在钓鱼台列屿最北端岛屿(黄尾屿)以北约157公里进行捕捞时,起火沉没。现场距离大陆福州仅约240公里,但距韩国济州岛最南端的西归浦却有720公里。

报导指出,韩国西归浦海警处首先得知事故消息,但日本、大陆两国主管机关“暂时抛开领海纠纷”,立即前往事发海域展开援救。其中,日本保安厅第11管区编号MA721号飞机天亮后从冲绳飞往现场,展开搜索工作。

报导说,大陆海军526号舰随后也抵达事故现场,与其他韩国籍渔船共同展开援助行动。而在确认有4名船员失踪后,4艘大陆渔船也在周边海域协助搜索。

日本、大陆方面前往救援后,韩国海警包括3006号舰在内的4艘舰艇及1架飞机,也抵达事故海域搜索失踪船员。

到目前为止,这场火灾沉船事故已造成4人死亡、4人失踪、1人获救,而获救者为大陆籍船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