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骨灰无法安厝 手足反目提告

【新唐人2013年01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蔡沛琪台北19日电)郝姓家族母亲买家族型灵骨塔位,但儿子疑暗中偷移转塔位使用权,搞得亲死后,骨灰都无法安放。台北地院判决,儿子败诉。

法院判决指出,赖姓妇人在民国90年间买下位于北海岸的家族型灵骨塔位,让日后郝家人的骨灰能安放在一起。赖妇后来跌倒住院,病情恶化陷入昏迷,最后不幸病逝,期间帮忙照顾的儿子疑似趁机伪造母亲印章,将家族塔位的永久使用权,移转到自己的名下。

全家人被蒙在鼓里,直到去年亲过世,妹妹打算将父亲骨灰安放进家族型灵骨塔才发觉,而灵骨塔公司却以没有使用权为由,拒绝让父亲的骨灰安厝。妹妹提起民事诉讼,要求将父亲骨灰放进灵骨塔。

法院审理时,儿子未出庭,也没提出辩解。法院最后依一造辩论判决,根据举证,儿子趁赖妇意识不清时,移转塔位使用权,所以移转行为无效,塔位使用权人仍是赖妇。赖妇过世后,使用权归于全体继承人,所以塔位使用权为全家人共有,妹妹有权将父亲骨灰放进塔位,全案可上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