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产儿回娘家 妈妈感谢照护

【新唐人2013年01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龙瑞云台北19日电)台北马偕医院今天举办早产儿回娘家,出席的王妈妈感谢医疗团队的照护及精神支持,她的2个小孩都是健康长大的早产儿。

带着一双儿女出席活动的王妈妈表示,因为有子宫颈闭锁不全的问题,2个小孩都是低体重早产儿,哥哥在第28周出生,体重1084公克;妹妹在第26周出生,体重830公克,出生后在马偕医院住了3个月才出院。

王妈妈说,哥哥现在4岁、妹妹2岁,在医疗团队细心照顾下,小孩的成长过程都很健康,“谢谢马偕团队”。

马偕医院是全台最早成立新生儿加护病房及新生儿紧急转诊医院,连续10年举办早产儿回娘家活动,今天有近70个早产儿家庭参与,除可欣赏儿童剧团表演外,还提供健检及早产儿父母照顾历程焦点团体活动。

马偕医院新生儿科主任张瑞幸表示,内政部统计,2012年新生儿数超过23万,平均每100个新生儿中,有8到10个是早产儿。

张瑞幸说,2011年马偕医院共照护约150名出生体重小于1500公克的早产儿,出生周数在24周者存活率超过50%、25到27周者存活率约85%、大于28周者存活率是95%以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