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战老将 率众劫持阿天然气厂

【新唐人2013年01月19日讯】(中央社阿尔及尔19日路透电)非洲茅利塔尼亚新闻报导,本周率伊斯兰武装团体攻击阿尔及利亚沙漠地区一座天然气厂劫持许多人质的战地指挥官,是一名来自尼日的圣战老将奈吉利(Abdul Rahman al-Nigeri)。

奈吉利据说与绑匪最高首脑贝尔蒙塔(Mokhtar Belmokhtar)关系密切。贝尔蒙塔也是一名战场老将,经历过1980年代的阿富汗战争与1990年代的阿尔及利亚内战,现在与北非地区的盖达组织互有来往。

在这次攻击天然气厂的行动中,贝尔蒙塔似乎并没有参加。

据国际恐怖主义实体搜寻研究所(SITE)引述茅利塔尼亚的新闻报导,在这座邻近殷阿梅纳斯镇(In amenas)的天然气厂区里,奈吉利目前仍率众负隅顽抗,并劫持了7名人质。

据茅利塔尼亚“安尼通讯社”(ANI)报导,绑匪的另一名头子加札伊里(Abu al-Bara’s al-Jaza’iri),已在阿国政府军夺回工厂的住宿区时被击毙。

报导说,奈吉利2005年加入强硬派的“萨拉菲呼声与战斗组织”(Salafist Group for Preaching and Combat),并参加过在马利、茅利塔尼亚和尼日的多次“主要”任务,包括2005年6月攻击茅利塔尼亚一座军营,造成17名军人丧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