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巴新机也用锂电池 将受检视

【新唐人2013年01月19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9日综合外电报导)在两架波音787梦幻客机可能因锂电池充电过度起火后,使用锂电池的空中巴士客机也受到检视

美联社报导,空巴A380也使用锂电池,但仅在紧急照明上有限度使用。

不过空中巴士公司正在研发的另款机型A350,将更广泛使用锂电池。A350预计在2014年亮相。

安全专家表示,波音787的锂电池梦魇,可能促使欧洲安全官员与全球监管机构紧盯空巴新型飞机的电池。

亚利桑那州安柏瑞德航太科技大学(Embry-RiddleAeronautical University)航太科学教授费耶格(Robert Fiegl)说:“我认为他们将学到教训,未来想在飞机设计上运用这种电池技术的人,可能会做出部分修正。”

空巴准备与波音787一较高下的A350,虽然也将使用锂电池,但设计不同。空巴信心满满表示,不会重演波音787的问题。

空巴执行长说,空巴对自家产品的设计有信心,没有必要修正。

他表示,空巴和波音在产品结构与供应厂商方面都不同,更重要的是,“正如波音所言,问题并非出在电池,而是电池该如何与整体电力系统整合”。(译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