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以为戒 莫瑞支持反禁药机制

【新唐人2013年01月20日讯】(中央社墨尔本19日法新电)在传出美国自由车名将阿姆斯壮服用禁药丑闻后,英国男网好手莫瑞今天支持对网球实施严格的反禁药机制,包括使用生物护照与进行更多血液检查,让网坛别传出服用禁药事件。

美国女网名将小威廉丝(Serena Williams)称阿姆斯壮的故事“令人难过”;女网世界第一的艾萨兰卡(Victoria Azarenka)说,名誉扫地的阿姆斯壮(Lance Armstrong)是“罪有应得”;莫瑞(Andy Murray)则说,他支持对网球进行严格管制。

在美国公开赛(US Open)封王的莫瑞,在澳洲公开赛(Australian Open)说:“我想,这是所有体坛现在都在试着做的事,试着改善禁药管制,把这件事做得更好,确保每项运动都尽可能清白。”

他说:“如果有更多血液检测或生理护照,这就是我们网坛必须做并改善的事。”

禁药事件在网坛很少见,但网球禁药系统主要是依赖尿液检查,而不是血液检查,因此遭批过时,而且已经传出对顶尖选手的怀疑。

男网世界第一的乔科维奇(Novak Djokovic)昨天说,他已经没有接受血液检查6到7个月,但莫瑞说,他每年都会检查血液4到6次。

生物护照是用在自由车等部分运动中,提供每位运动员检测结果的动态纪录,以检查出不寻常的变化。(译者:中央社张晓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