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穷人福祉 缅甸吁国际金援

【新唐人2013年01月20日讯】(中央社奈比多19日法新电)缅甸总统登盛(Thein Sein)今天在一场吸引国际金援的演说中誓言,缅甸贫穷人的福祉将是改革重点。缅甸亟需国际伸出援手,以重建受创经济。

经过长达数十年的军事统治,缅甸成为全球最贫穷的国家之一。登盛因此誓言提高人民生活水准、增加就业机会,以及支持农民与小企业。

登盛在奈比多(Naypyidaw)告诉金主,缅甸政府“必须以人民为中心”,并且回应他们的“需求、期待和希望”。在场人士包括美国、欧洲联盟(EU)、日本、世界银行(World Bank)与国际货币基金(IMF)官员。

他说:“在聚焦改善生产力、就业机会与收入的同时,我们也需协助人民,让他们享有更佳的教育机会、医疗和社会福利,以及电力与通讯服务。”

他提到,“如果获得国际社会协助”,缅甸将“更有效率且更成功地”实现这些抱负。

根据IMF本周公布的报告,缅甸今年请求IMF伸出援手。

这项报告指出,2011至2012财政年度,缅甸经济呈现反弹,经济成长5.5%,今年预估达6.25%。

缅甸国家计划暨经济发展部长在这个论坛上说,政府正在拟定20年经济计划,欢迎各界提供“构想、资讯、制度、科技”与资金协助。(译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