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画家克雷蒙巴卢 书展来台

【新唐人2013年01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郑景雯台北20日电)2013年台北国际书展的动漫馆走欧漫风,今年将邀请获得法国安古兰漫画节世界大同奖的青年漫画家克雷蒙•巴卢来台。

2013台北国际书展月底开跑,每年动漫主题馆总是吸引人潮,今年以日系动漫为主的参展商将独立办展,而今年书展主打欧洲漫画,并强调台湾原创漫画精神。

这次台北书展也将邀请法国漫画家克雷蒙•巴卢(Clement Baloup),他出生于1978年,父亲是越南人,母亲则是法国北部人,亚裔的他幼时和家人在科西嘉岛、大溪地、蔚蓝海岸及圭亚纳等地度过童年时光。

求学时期的克雷蒙拿到马赛迪德罗大学应用美术系的文凭后,通过安古兰艺术大学漫画科系的入学考试,之后又转赴越南河内的艺术大学修业。在安古兰艺术大学时期,他和同学一同出版了较具实验性质的图像刊物“La maison qui pue”,这个经验丰富他未来的创作型态。

2011年,克雷蒙以漫画作品“Quitter Saigon”(直译:撤离西贡)获得法国安古兰漫画节“世界大同奖”(Le Prix Oecumenique)以及“Melouah Moliterni”奖,这个奖项主要是颁发给以人权议题为创作内容的优秀漫画作品。

克雷蒙•巴卢2月2日也将在书展期间于世贸二馆动漫主题馆举办座谈会。

2013台北国际书展1月30日至2月4日在台北世贸1、2、3馆举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