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种族歧视 雅典数千人示威

【新唐人2013年01月20日讯】(中央社雅典19日法新电)数千民众今天在雅典市中心集会,反对种族歧视和法西斯主义。悼念者也聚集为疑似在种族攻击中丧生的男子遗体祈祷。

希腊仇外情结骤升。根据希腊国营NET电视台报导,近3000人参与这场和平抗议,活动最终在音乐会中画下句点。

这场集会活动由市政当局、移民团体和激进左派联盟(Syriza)举办,来自刚果的巴多拉(Gildas Batola)说:“我是种族攻击的受害者,当我试着抱怨,我就被逮捕。警察和纳粹没两样。”

来自英国的罗伯兹(Tracy Roberts)说:“我曾被吐口水,也被大骂滚回去,只因我男友来自坦尚尼亚。”

她说:“警方有时会拦下我男友,毫无理由地把他关起来好几个小时。”

警方本周稍早逮捕29岁的消防员和1名25岁男子,他们涉嫌因种族因素,于雅典谋杀1名27岁巴基斯坦移民。

警方在25岁被告家中发现新纳綷金色黎明党(Golden Dawn)的选举传单。

希腊巴基斯坦社群今天先在雅典的柯柴亚广场(Kotzia square)悼念受害者,随后加入反种族歧视集会。(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