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费仅五成 寒士尾牙待伸援

【新唐人2013年01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许秩维台北20日电)创世、人安、华山策略联盟今天说,为了不让弱势朋友失望,寒士尾牙一定不会停办,但目前经费仅5成,希望外界伸出援手。

行政院日前表示,财政困难,宜适度撙节,因此取消今年尾牙餐会,而考试院、监察院、总统府等公务机关也相继宣布今年取消尾牙餐会。

创世、人安、华山策略联盟指出,公务机关相继取消尾牙,各地街友、独居长辈、单亲妈妈都担心寒士尾牙会停办,街友看到平安站长时,常担心询问“尾牙会不会不办?”不少单亲妈妈也说“希望让孩子像别人一样团圆围炉”,办公室更不断接到电话,询问尾牙是否停办。

创世、人安、华山策略联盟表示,去年因经济不景气,服务街友人次暴增两三成,全年突破百万,鉴于寒士日增,社会更应伸手给予温暖,创办人曹庆也表示“今年的寒士尾牙不但要办,更要扩大举办”,希望在人民苦哈哈的时候,给予一点温暖。

寒士尾牙订于2月5日,全台将有14处同时举办,共席开3000桌。创世、人安、华山策略联盟表示,目前支持经费只有5成,希望各界伸出援手,同时也招募1000名义工,协助上菜、入场引导及维持秩序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