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施政报告历任最废 人权民主皆空谈

【新唐人2013年01月20日讯】新闻周刊(355)民望跌至谷底的香港行政长官梁振英在16日发表其上任后的第一份施政报告,这份以“稳中求变 务实为民”为主题的施政报告,遭泛民主派政党炮轰为假大空、历来最废、稳中行骗等等,人权组织更批评其回避人权、法治等敏感议题。而二万多字的报告中,充斥党文化的文宣字眼和语言伪术,令港人再次看到这位被喻为行骗长官的地下党特首的本色。

被喻为“行骗长官”的香港行政长官梁振英,在立法会内外一片抗议以及要求下台的呼声中,宣读其任内的首份施政报告,首先发难的是人民力量的三位议员抗议离场。

香港立法会议员陈伟业:“因为我们觉得这个689毫无诚信,既然你已经完全不相信这政府的话,你继续听这份施政报告,继续讲大话,这是侮辱香港人,亦侮辱支持我们的选民,所以人民力量今天抗议离场。”

接着社民连的梁国雄议员被指发出声音骚扰其他议员,被逐出议事厅。

用了2个多小时宣读的整份施政报告中,共提及49次“研究”二字,而“实施”一词只出现12次。并前所未有的增设至少14个委员会或小组等机构处理社会争议或急需解决的问题,包括市民极度关注的房屋、扶贫和政改问题,回避及拖延其在竞选期间的对市民的承诺。

多个泛民主派政党批评施政报告,是有史以来最废的报告。

香港公民党党魁梁家杰:“觉得他是没胆、没识、没有规划,只是说了许多口号,但政策的内容基本上欠奉。”

香港立法会议员陈伟业:“胡乱堆砌,令人觉得这份施政报告充分表现出梁振英的管治模式,不但是高大空,亦是语言伪术凌驾一切。基本上你靠他继续带领香港会死定,所以我们仍然坚持这个689要立即下台。如果行政会议成员接受这份报告的话,应该要集体总辞,还市民一个公道。”

工党讽刺施政报告是稳中行骗。

香港工党主席李卓人:“第一个大骗是他说他会关注民生,应民所需。……第二大骗是骗我们的打工仔女,他的政纲说有标准工时。……第三大骗是全民退保,他说如果要全民退保就一定要搞高税制,这是假的。……第四大骗是房屋,市民已经等了很久,原来要等到二零一八年后每年才有10万,这5年都是每年万五,这和以前有什么分别?最后第五大骗是政改方面,他说在适当时间才去搞,其实即是在拖延。”

民主党批评报告中没有提及市民关注的“西环治港”问题。

香港民主党主席刘慧卿:“亦是冲击高度自治、一国两制,所以梁振英一定要回应,说明他怎样捍卫一国两制,说服西环中央政府不要干预特区内部事务。”

资讯科技界的莫乃光议员批评报告“遗忘中产”,经济政策向大陆倾斜。

香港立法会议员莫乃光:“在语言上‘高新科技’完全是个大陆语言。至于要做的事是检讨政策,定出议案建议,完全没有时间表。但始终最重要的是他提到这产业的发展的时候,似乎全部都向内地倾斜。”

香港人权监察和国际特赦组织都发表声明,对施政报告表示失望。他们批评报告在民主、人权、法治方面毫无承担,证明梁振英竞选时的承诺只是空谈。人权监察总干事罗沃启这样说。

香港人权监察总干事罗沃启:“将来搞出来的普选会是什么回事呢?可能变成中国式,或其他式,跟国际认可的标准普选可能有很大的距离。……反映到香港政府的无奈,可能他本身都不能在这些问题下主意,都要等中央的指示,或开绿灯才可进行所谓政制改革的检讨,这都是梁振英政府作为中央捧出来的政府很难在这些问题上据理力争的结果。”

罗沃启并担忧,报告中称会循法律途径解决双非孕妇来港产子问题,意味着这问题将以释法解决。

香港人权监察总干事罗沃启:“这种原意是任意地基于政治的需要,而不是基于法律而去解释,我们很明显看到施政报告在这点讲法,留有很大的空间侵犯普通法制度,同时干扰法院的运作,使法庭的功能严重受损。”

梁振英首份施政报告采取拖字诀,引起港人强烈不满。根据港大民意研究计划调查显示,其满意度仅36%,比前二任特首差。

在17日的答问大会上,梁振英继续以语言伪术玩弄议员,多位泛民议员以行动抗议。同日,港府宣布金融发展局及经济发展委员会成员名单,任命多位中共太子党、直属国务院的国企一把手和中共官员入会。有议员批评梁振英进一步赤化香港。

香港立法会议员郭家麒:"这个赤化就不仅是在政治上,经济上也继续赤化。第二这就是我们说的“梁粉”利益者的集中营,大家知道香港有很多太子党、贪官来洗黑钱的地方,这个金融发展局就变成洗黑钱的发展局,就是想办法如何让大陆的贪官来香港用尽方法来洗走。"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